世弘所使用的是CO2雷射切割機。適用於切割壓克力,切割速度快,質量好,平板切割様式多變化。

切割的同時材料邊緣,會有類似火焰拋光的效果。

雷射雕刻是運用光的能量來燒熔材料的表面,因此可雕刻出深淺差異,也可利用金屬的特性產生顏色變化。

雷射雕刻可雕刻非金屬材料,像是壓克力、木頭等,也可以雕刻金屬材質,如不繡鋼、鋁、鈦等材料。

如今,隨著科技不斷進步,全球創新電子消費性產品日新月異,不僅外觀炫目多彩,集成的新技術更是層出無窮。電子行業“朝暉夕陰,氣象萬千”的變化給雷射切割製造業帶來了巨大的挑戰。板料、板厚、板的複合形式,甚至板的設計都發生了巨大變化。傳統機械加工方式無法滿足客戶品質要求,常見雷射加工又不能實現量產。這些變化成為線路板行業生產能力發展、升級的瓶頸。
 世弘的專業雷射切割技術無論是加厚的硬板材料或軟硬結合板材料還是軟板材料都能幫您搞定;效率高,其各類板材切割效率大大地超過CNC和衝壓等傳統加工的效率

圖紙內只保留需要切割的實線,其他輔助線段,備註等都必須去掉
零件之間間隔2mm,零件與邊框至少間隔5mm
兩個零件不能有公用線段,兩個零件不能有鑲套
切割小零件需要製作0.3-0.8mm的中斷點,以防止零件掉落後丟失
板材名義厚度和實際厚度有一定偏差,請留意相關資訊
如果除了切割還需要雕、鏤空、折彎、粘結、焊接等工藝,請聯繫客服報價;
      

台北廣告牌雷射切割,台北廣告牌雷射加工,台北金屬雷雕,台北不銹鋼雷雕,台北鋁雷雕,台北鋁板雷雕,台北銅雷雕,台北銅板雷雕,台北陽極鋁雷雕,台北玻璃雷雕,台北壓克力雷雕,台北有色不鏽鋼雷雕,台北金屬雷射雕刻,台北不銹鋼雷射雕刻,台北鋁雷射雕刻,台北鋁板雷射雕刻,台北銅雷射雕刻,台北銅板雷射雕刻,台北陽極鋁雷射雕刻,台北玻璃雷射雕刻,台北壓克力雷射雕刻,台北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金屬雷雕,台北三重不銹鋼雷雕,台北三重鋁雷雕,台北三重鋁板雷雕,台北三重銅雷雕,台北三重銅板雷雕,台北三重陽極鋁雷雕,台北三重玻璃雷雕,台北三重壓克力雷雕,台北三重有色不鏽鋼雷雕,台北三重金屬雷射雕刻,台北三重不銹鋼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鋁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鋁板雷射雕刻

好文賞析

好文01

父親退休后,被我們接到城里。當了一輩子教師的他,那習慣了握粉筆的手,怎么也不習慣兩手空空的。父親常常在陽臺上望著遠處發呆,侍弄些花草,打發一下時間;不用劈柴、洗衣、鋤草,感覺自己像個閑人一樣,不自在。 看著父親失落的樣子,我說,城里的菜不好吃,有股化肥味,您幫我們種點菜吧。父親聽了,眼睛一亮,馬上帶著我去城郊租塊菜園。原來,父親閑來無事在城郊轉悠時,早相中了一塊菜園,怕我們不愿意才沒開口。 父親開始忙碌起來,每天碗一放就往菜地里跑,渾身有使不完的勁兒。我們常常跟在父親后面,看他種菜,偶爾搭把手。父親邊種菜,邊跟我們講種菜要領:種菜要熟土,菜地松溝要寬,要勤翻耕。每種菜都有獨特的種法,父親講起來如數家珍。他天天往菜地里跑,別人是種菜,他是把菜當作花一樣去侍弄。 俗話說,人勤地不懶,那塊菜地,被父親種得生機勃勃:嫩嫩的菠菜、紫色的茄子、圓頭圓腦的土豆,還有爬架的豇豆、長藤的南瓜……父親的菜園,一年四季都是那么有聲有色,從沒閑著。 父親種的蔬菜,被我們擺上了飯桌。每當我們大口地吃著新鮮蔬菜時,父親就非常高興。年紀大了,還能為子女出份力,做些貢獻,這怕是天底下所有父母的心思吧。 父親把他種的菜發朋友圈,有時還和蔬菜來張自拍。很快,父親會種菜的事就被左鄰右舍知道了,紛紛前來請教種菜秘訣。父親常和他們聊些農事,甚至主動到別家的菜園指導種菜。 日子一天天充實起來。一生勤勞的父親,在種菜中,找到了屬于自己的樂趣。 >>>更多美文:情感散文

好文02

天空像一個漏水的簾子,我竭力去想象那些掉下來的雨滴在地上摔得水花四濺的樣子,不知道它們疼不疼。我的兄弟杰蹲在地板上擺弄著他的小車子,四個輪子頂著一個車廂這樣的玩具竟能拽住他的注意力好久。我很無聊。幸而媽媽很快就會忙好她廚房的活計,我期待能和她一起讀本書。除了杰的汽車玩具,我的家里就像一個圖書館,到處都是書。我一開始是被書上彩色的圖片吸引,后來才發現最有趣的其實是那些黑體字。它們從媽媽的嘴里念出來就變成了會飛的貓、長牙的小雞、丟三落四的女巫…。然而媽媽卻攤開電腦擺出一副公干的樣子,我知道故事時間被這突如其來擠進來的不速之客搶占了。這個不速之客叫工作,我覺得它很惹人厭。譬如在幼兒園,老師就是以管理我們是她的工作的名義理直氣壯地批評我們的吵吵嚷嚷。這個時候我就忿忿不平,我們是小孩子啊,愛說愛鬧是我們的天性,可見工作是極討厭的家伙,動不動就拿出來成為擋箭牌,阻擋住應該屬于我們的快樂時光。              雨突然越下越大,地面騰起水霧,天空劃過一道白光,一陣雷聲轟隆隆從遠方瞬間就滾到耳邊。杰鬼使神差地站起身跑到窗口,推開窗,用他的爪子去接雨水。媽媽瞥見了杰的小動作慌忙站起身,我也跟著她一起跑到窗口。她拉著杰的胳膊,我拉著她的衣角,然后一道白光,我好像昏睡過去了,這個睡眠可不同于以往的安寧和甜馨,夢里都是噼噼啪啪的亮光還有天旋地轉的曲曲折折的通道,我仿佛化身為羽毛翻滾折騰著終于落地。我睜開眼,先看到杰,他的鼻涕差點就要嘀嗒到我的鼻尖上,黑黑的手印子和著淚把臉抹得像只貓。我趕緊用手推開他,沒想到這個家伙就像紙糊的被我搡出好遠,我很詫異哪來的這么大的勁道,杰可比我有力氣啊,這個小子能吃能睡,跟我掰手勁總是占上風。我看看自己的手,然后發出一聲驚叫!               另一聲驚叫也在我耳邊響起,我扭頭一看,“我"正張口結舌地瞪眼望著我,我們再次尖聲大叫,聲波沖上房頂被嘩啦啦的雨聲吸納得干干凈凈。“我”伸出她的小手似乎要拍拍我的臉頰以示安慰,這是媽媽慣常做法。但是她半途停下看著自己的小手發呆。作為一個幼兒園大班的我,已經具備了基本的邏輯思維能力,我意識到“真我”跑到了媽媽的身體里,而我的身體里現在正包裹著媽媽的“真我”,拜那道白光所賜,我們彼此的“真我”在迷宮中找錯了出口。媽媽似乎更慌張,成人的弱點就是恐懼變化,恐懼把他們的智商歸零,有時還令他們變得鋒利。雖然我也困惑,但我很快能接受這種改變,想著改變帶來的好處。好處似乎很多,比如杰現在就是個流鼻涕的小屁孩而不再是跟我搶東搶西的小強盜,他變弱了,再比如,我心儀很久的糖果罐觸手可及,輕輕一旋,彩色的糖果就曝露在眼皮底下。想一想之前為爭取糖果而跟媽媽做的各種斗爭和心機,簡直令人痛心。然而好處不只這些吃吃喝喝上的方便,因為我要替媽媽去“工作”。“工作”一直是掛在成人嘴邊最冠冕堂皇的詞匯,我爸爸就以“工作”的名義經常在外出差,這次也不例外。而媽媽經常以“工作”的名義敷衍作為我游戲拍檔的請求。現在,我就要去看看“工作”究竟是個什么怪物,我要開始我的”工作大冒險“!       星期一,早會               媽媽給了我一個“TO DO LIST"清單,囑咐我按照這個清單把今天的事情過渡過去。她一臉的憂愁,哦不,我覺得是憂懼交加。在我們一起去幼兒園的路上,她一直心事重重,嬌嫩的小臉因為壓力呈現出褶皺的陰影,我不僅埋怨道:“媽媽,你把我的臉弄丑了!”媽媽心情似乎更加激動,眼淚汪在眼睛里。路過的行人不停地打量著我們,并且更多地把質詢的眼神拋向我,似乎在譴責或嘲笑我是個不稱職的媽媽。一股小火焰騰地在我心里燒起來,我用力拉起她的手,結果她踉蹌了一下。這一幕場景與記憶里的某些片段太雷同,我突然有些明白媽媽以前那些莫名其妙的火氣,她的情緒化都是場景壓力下醞釀出來的果子,而吃果子的就是我。               幼兒園有出勤率的要求,所以媽媽計劃周一到周三仍然到幼兒園報到。看著她消失在幼兒園樓梯口的轉角,我長吸一口氣,我不知她能不能熬過小五的惡作劇、陽陽的黏糊、龍龍的自以為是,還有老師們的指手劃腳…,不管怎樣,是坎還是溝就看各自的造化。而我對于有機會混跡在工作人中還是充滿了期待和想象,所以一本正經地坐地鐵上班去了,感謝這個城市四通八達的交通,也感謝平時媽媽一直鼓勵我閱讀,我并不費力氣就可以讀懂各種標識和文字。早高峰的地鐵車廂相當無聊,這次終于可以看到人們的眼睛,除了在出現空座位時它們會閃出剎那的靈光,其余時間基本是漠不關心的一灘沒有漣漪的水。過客一直是成人掩飾冷漠的一種說法,這在我看來不過是個飾非的借口。孩子的世界是沒有“過客”的,我們對于每一個見到的人和事都認認真真且充滿好奇,所以從來沒有冷漠的時候,當然這是指真正的孩子,而不是“假”孩子。               “TO DO LIST”上第一件事情就是打卡,那是一個神奇的小盒子,我把右手食指放在玻璃屏上:“謝謝!”我被嚇了一跳,這個小盒子居然會說話。按照媽媽的叮囑,我找到了那個擺放著我和媽媽照片的“鴿子間”。這些“鴿子間”一個挨一個,很快就坐滿了男男女女,他們應該剛剛從各種川流不息的交通工具上匯聚于此,還帶著路程上的風塵和水汽。清單上第二件事情是早會,我帶好工作日記和筆,跟隨眾人走進一個大會議室。早會大概是度過一個周末后給大家提神醒腦的最有效工具,在這里我們的大腦都開始高速運轉,包括我這個實齡6歲的大腦。早會上我看到的是兩個好斗的公雞,他們似乎為了一件關于廣告業績目標的事情在左右拉鋸或者坐蹺蹺板,就是無法達成共識。這兩個爭論不休的男人一個叫“棒”,一個叫“劍”。       “棒”說:“目標的確定要合理要有效!”   “劍”說:“我們這樣的公司如果連這個目標都沒有信心的話,就不要談合理有效!”   “棒”說:“目標與信心是兩回事!”   “劍”冷笑說:“公司目標與個人信心當然是兩回事,工作崗位與個人能力也是兩回事!要想坐在這個崗位上就得實現這個目標!”   “棒”面紅耳赤:“總之目標不合理,必須修正!       我驚訝地發現原來大人們很無厘頭,他們在說繞口令嗎?!如果是我們小朋友估計是另一種畫風:   小朋友A:“我想吃糖”   小朋友B:“你去拿糖罐啊!”   小朋友A:“糖罐我夠不著啊!”   小朋友B:“這簡單啊,來,你踩我背上去”   小朋友A:“咱們分糖吧,你三塊,我三塊!”   皆大歡喜。               這時一個頭發花白的老者朝他們兩個翻了翻眼睛,不緊不慢地說:“目標如果很容易完成,就不叫目標了!但是如果肯定完不成,我們就要檢討是自己的能力的問題,還是目標定的有問題。你們兩個回去再做些功課。我要數據來說話,數據是不會撒謊的。”老者表態后,“棒”和“劍”就不再爭執了,臉硬邦邦的朝向眾人。然后老者忽然又笑瞇瞇地問旁邊的某人:“你覺得呢?”那人猝不及防,尷尬地嗯啊著。老者眼睛忽然轉向了我:“你說說意見”我立起身,只覺得眾人的眼睛刷刷刷落到我身上,這時旁邊人拽我的衣服示意我坐下來,悄聲說:“你怎么了?!”我趕忙又坐到位置上,這和幼兒園的規矩真的不一樣啊!倉促中剛才腦海中聯想到的糖和糖罐的段子就被我順嘴溜出來,會場一片偷摸摸的嘻嘻笑聲。老者怔了一下,忽然站起來,用手指著“棒”和“劍”說:“你看你們吵了半天,就是沒有找到癥結所在!定目標的人不懂路徑,行動的人不懂目標制定!剛才糖罐的那個例子好!醍醐灌頂啊,很久沒有這么清新的思路了!你們要記住,目標和路徑不能互相背離,你們吵來吵去只會更加糟糕。你們會后一起研究數據,一起推演,有成績了一起分享,這多好!”“棒”和“劍”的臉色紓緩許多,他們交換了一下眼色,竟彼此有心照不宣的含義。               早會后,大家走出會議室,我看到“棒”和“劍”還彼此并行勾肩搭背說了一會話。原來以工作的名義爭吵并非真的水火不容,出了這個場景大家都是一路兼程的人生趕路人,哪有那么多精力去跟某個人鉆牛角尖呢?!以工作的名義捍衛的,打個比方,也許只是孩子手中的糖罐,打碎了糖罐,再重新把糖裝到新罐子里,而糖才是我們人生中的本質和要義!“驚心動魄”的早會就這樣結束了,剩余的工作時間就像平靜的湖水,波瀾不驚。我收收郵件,在表格上簽字(幸好練習了媽媽的簽名),閱讀積壓在案頭上的稿件(哦,媽媽的工作是編輯,忘記交代了)。然后我被一份稿件吸引了,隨手把它放在準備刊印的文件筐里。       星期二,稿件風波               我對上班的路途已經輕車熟路。在地鐵上除了我左右環顧,其他人幾乎都低頭看手機或把手機的耳線掛在耳朵上閉目養神。媽媽說在我12歲時會給我人生中第一部手機,但5、6年之后也許手機成為人類制造的眾多垃圾其中之一,在這個光速一樣的時代,每一個期望和未來都無法植根在眼下的某些事實。我剛在“鴿子間”坐定,忽然一個漢子火氣騰騰地沖到我桌子前,狠狠撂下一本雜志,手抖著翻到第11頁,敲著頁面質問:“這是你讓刊印的?!”我被這人的氣勢著實嚇了一跳,定睛細看頁面的內容,點點頭:“是啊!”那漢子的臉開始痛苦地扭曲:“怎么跳過了主編審核?!流程!流程!最近一直在抓內控,你頂風而上!”我的頭烘地熱了,喏喏地說不出成句的話來:“這個,這,這個小朋友們會,會喜歡啊!”漢子一副不可思議的驚訝表情:“誰說誰喜歡就可以刊印啊?!你是老同事了這個規矩怎么拋腦后了?!”               其實那個稿子真的不錯,描寫的是一個孩子天馬行空的想象,深深地吸引了我,并產生了共鳴。你知道大人們每天談論的內容嗎?知道大人們關心的事情嗎?打個比方吧,大人的世界是燈光向下中的具而微的世界,而孩子的世界是燈光向上中的廣而散的世界。做大人久了就會漸漸忘記孩童的那個世界,我只是想讓他們有機會重逢來路。漢子毛發很重,胳膊上像長了小樹林,因為情緒激動,它們也簌簌顫動著。“鴿子間”隔壁的男男女女大氣也不敢出,周邊的空氣都凍僵了一樣,但我的腦子卻還是熱烘烘的。我和漢子一起來到主編房間。               主編戴著眼鏡,鏡片后面閃爍著難以捉摸的光亮。他和漢子的激動形成了鮮明的反差,他看起來很沉得住氣,所以他的心思更難拆解。不要小看我們幼兒園的小朋友,老師眉毛動一動我們都知道今天是福是禍。主編手里正攥著那篇刊印稿子的雜志,他終于開口說話了:“這個稿子如果走流程的話,是不會刊印出來的。首先我的助理就會把它篩出去,對不對?”漢子知道主編在跟自己確認,更加斬釘截鐵地點點頭。主編接著說:“你突破了框架,這是我們公司前所未有的事情,你得給公司一個解釋。”解釋?我并不清楚流程、框架這些令我迷惑不解的東西,我不知道如何給出他們要的解釋。我只好拿出在幼兒園里練就的“堅忍”,不論老師脾氣發得像疾風還是驟雨,只要保持無害的沉默就好。看我緘言不語,房間里頓時陷入一種看不見但可以體會到的黑暗。這時主編桌子上的電話突然激烈地響了起來,主編拿起電話,不停地嗯、啊,好這樣的短語,放下電話后,眼鏡后面的眼睛眨了眨,他突然站起身在房間里面踱步,若有所思。漢子不安地抖著腿,我則祈禱千萬不要給媽媽惹麻煩,想想她焦慮憂傷的樣子,我的心也碎一地。               主編大概覺得從我們這里探索不出有價值的信息,他開始說話了:“刊印的稿子沒有經過嚴格的流程審核會出大問題,啊,話說出去就收不回來,稿子發出去也就木已成舟,這是非常嚴重的問題!我沒想到我們資深的骨干也會犯這樣的錯誤,流程是由人來執行的,你們一朝疏忽也許給公司帶來的是生死存亡的問題!”我覺得驚悚至極,那么一篇充滿想象力的文章若令公司陷入生死邊緣,那么這個成人世界絕對要極小心,可不幸的是我們終有一天要落入這個世界,無可遁逃!主編繼續他的演講:“ 所以,個人必須為這種貿然的行為付出代價!”他頓了頓,漢子很緊張,插話:“ 主編,這個事情我是完全不知情!”主編沒有理睬他,把頭轉向我,繼續說:“你被免職了,現在手上的工作我們會另行安排人手接過去。”我心里一片凌亂,免職是什么?就是不再上班嗎?那么我不覺得是壞事情啊,媽媽會有更多時間陪著我們,工作再也成就不了她那些惱人的借口。如是這樣我當竊喜,難不成那道滾雷就是為成就今天的一切而設定的游戲程序嗎?也許我浮想聯翩時露出的表情出乎主編的意料,他不住地拿眼睛瞄我,我也不知道后面應該如何反應,只好繼續閉緊嘴巴。漢子輕輕吁了口氣,也許發現自己安全上岸,他反倒不緊張了,是選擇明哲保身還是諫言也許正在舉棋不定。主編示意他不用說話,主編問我:“你有什么想法?”我被他追得緊了只好開口應付:“好的!”主編的眼鏡后面倏地逼過來兩道寒光:“好的?做為資深的骨干竟然這么容易放棄自己多年累積的事業階梯嗎?”他顯得有點氣憤,也許預期中總需要自我辯解或痛徹心扉地苦求,然而輕描淡寫的“好的”顯然令他猝不及防。也許大人們計劃的每一步都需要鋪墊,但在我這種簡單頭腦下這些計劃成為浮云。               主編憤然又坐回椅子里去,他說:“這篇刊印的稿子引起了很大的社會反響,廣告商電話我希望我們辟一個專欄叫“童顏童語”,一年的廣告費已經打過來了。既然你是始作俑者,就由你來負責這個專欄。希望你把這個專欄辦的風生水起,不孚眾望!”突如其來的逆轉,我和漢子都驚訝地睜圓了眼睛!主編手指頭叩著桌面若有所思地說:“流程和內控是要確保不犯錯誤,但也會阻擋某些機會,你以為放下去的是顆深水炸彈,但不曾料到是深海珍珠,這些都是始料不及的事情。但是,”他著重加強了語氣:“這不意味著違反流程的事情值得推廣,我們必須加強這方面的管控,不能讓類似的意外再產生,哪怕是意外驚喜也不可以!”就這樣,我云里霧里地從主編室里出來,很快被安排從“鴿子間”搬到一個玻璃房,在這里我有自己專屬的一個獨立小空間,還能望到大樓外面的風景。“鴿子間”的男男女女紛紛湊過來打探,我也沒什么好說的,他們交頭接耳一番這個熱鬧的一天就快過去了。在電梯里,一個“鴿子間”里的女同事和我感嘆:“無驚無險到6點才是工作的精髓!”這個女同事穿立領的中山裝,不施脂粉,頭發短到耳根,我覺得她應該是從另一個時代穿越而來的。工作是一件頗有意思的事情,在這里可以看到濃縮版的百態眾生和各種穿越而來的人物,的確比幼兒園的小朋友多姿多彩!       星期三,精靈               我不得不說,媽媽工作的地方是一個女同事特別多的地方。她們似乎比男同事更易識別,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晴”,她的長相非常端秀,但卻染了金黃的頭發,眉毛、眼睛、嘴巴濃墨重彩,打扮得像西洋的芭比娃娃。八卦的女同事們說她每天5點起床化妝,至少要化2個小時。我不明白她為何要把自己藏在芭比娃娃的面具里,她在這面具里面似乎找到某種自信和安全感,但也阻隔了與其他女同事的親近,大家似乎刻意與她保持某種顯而易見的距離,而她也習慣了這種距離。她在公司的“鴿子間”穿行,身后飄漾著濃濃的香氣,我曾經好奇地打量她,她沖我微微一笑。我直覺中她是非常善良的人,看她對待工作的樣子也比多數同事更認真,也從不聚堆八卦同事的新聞。在茶水間別人會在煮咖啡的時候三五成群閑聊一會,而她匆忙進來沖杯菊花水轉身就走。沒有多余的言語,工作時長也比一般的同事多。我覺得她善良是因為她在發現你注目時的微微一笑,自然坦蕩,是對自己的世界極度認同的,因而對別人也沒有攻擊性或防御性。               星期三是她的Last Day。她從我的玻璃房經過,看了我一眼,忽然轉進來。她的香氣立刻充塞小玻璃房的每一個角落。她說:“那個稿子非常棒,但如果是我的話不見得有勇氣刊印出來。”夸贊的語氣,我臉又熱烘烘地,那真不是勇敢的結果,只能算無知結出來的果實。她繼續說:“咱們這一行表面追求的是真實,而事實上早已變成各種利益的代言人。你選擇了真誠,然后馬上會有人為這真誠鍍金,慢慢在金子的包裹下我們變得更在意金子的亮度而不是里面的內容。我覺得你會不同,選擇真誠走下去,祝福你!”她說完翩然而去。真誠和真實對于我們孩子來說一點也不陌生,但似乎對大人來講卻是一個艱難的選擇。這是我們早晚要落入的一個世界,如果注定是一張蛛網那就變成一只大鳥沖破它。“晴”對離開似乎有解脫一樣的開心,她敲開主編的門,臉上綻放出熱烈的笑容。主編走出房門,她把手遞給主編,在地上轉了一個花式的圈圈,他們禮節性地擁抱了彼此后,她輕盈地走出公司的玻璃大門,轉瞬之間便消失在大家的視野里。隔著玻璃,我看到她招牌式的芭比裙正在穿過人行斑馬線,變成斑斕的一個花點消失在對面街口。我的腦海里忽然涌現出精靈的模樣,它們藏在人群中,時而融入時而出離,它們在尋找孩子能理解的那個世界。               這一天下午,我來到幼兒園,和媽媽一起走回家。我意外地發現媽媽言語間輕快不少,共同語言也多了起來,終于她不再心不在焉敷衍我,而我也終于對她的世界有那么一點理解,開始惺惺相惜。這天晚上,沒有任何下雨的跡象天邊卻雷聲滾滾,我睡在夢里,感覺像片羽毛一樣在迷宮中穿行。第二天一早,我發現自己重新回到自己的身體上,媽媽臉色紅潤地在準備早餐,嶄新的一天又要開始了。 +10我喜歡

好文03

婆 婆 二 三 事 文/曹慧巧(甘肅)   婆婆幼年喪父,兩歲母親改嫁隨母來到鹽川新家。新爹人高馬大,一副張飛臉,看著十分兇惡,可心地善良。從未打過她,即使犯了錯誤也很少批評。 不久家里添了弟弟妹妹,于是她小小的肩膀就肩負起撫養弟妹的義務,這個即是姐姐又是媽媽的她,過早地被生活所累,帶孩子,挖野菜,做飯,喂豬……她沒有上過學,可家務活一樣也沒落下,縫鞋做衣、洗鍋抹灶樣樣精通,因此親戚鄰居都特別傷心她,說她懂事,體貼大人,疼愛弟妹。到如今她那弟弟和兩個妹妹對她尊敬有加,經常來家里看望,就像親親的親姊妹一般,甚至比親姊妹還親。   (1)   婆婆十七歲嫁到董家坪,和比她大五歲的公公結為夫妻。還是小姑娘的她就得孝敬公婆,相夫教子。那時候,人們的生活普遍貧窮,完全靠隊里的工分,工分多了分的糧食多,否則就少,有好多人家吃了上頓沒了下頓,甚至有的人家根本揭不開鍋。公公在外干活,掙不了幾個錢,一家大小七八個的口就得靠婆婆的工分維持。 婆婆如同男人般干活,九十斤的體重要挑起120斤的高粱桿,從三四里遠的山路上來回得一個多小時,可婆婆一早上就擔三四趟,回家后還怕奶奶罵,悄悄進門,趕緊進灶房準備做飯。做什么飯是得請示奶奶,奶奶一臉茫然,半天不給聲音,她只好站在地上,搓著雙手,等待命令。好不容易奶奶發話了。領了旨就好辦多了了,三下五除二很快飯就做好了,吃完飯趕緊洗刷,還沒得歇腳上工時間又到了,就又急急忙忙拿上工具上工干活。 一年后,她的大兒子也就是我的老公出生了,坐月子的她除了看孩子外還要編茶墊子,兩只手指都起了繭,磨起了血泡。奶奶給她做的饃饃她舍不得吃,全留給她老公吃,只說自己不餓,或不想吃,加之孩子體弱經常生病,婆婆休息不好,所以一月后,如同大病初愈,臉色焦黃,好在精神還不錯。滿月后就又加入到勞動隊的行列中去了。 也許是家里人多口糧不夠吃的緣故,奶奶要求分家。 一口鍋,一小袋糧食,一間不到二十平米的小屋子,就算分家了。 沒米、沒面、沒油,怎么生活?婆婆沒法,只能去借。一年到頭用了六兩清油,現在的人們聽起來簡直是笑談,是奇聞。 秋天,爺爺家果園里的梨樹上掛滿了果實,我老公想吃,婆婆就拿了一個布袋去摘,還沒摘幾顆,突然后腿被什么東西猛地擊打了一下,差點跌倒在地上,回頭看時,原來是爺爺拿著鐵锨朝自己劈來,婆婆年輕,趕緊奪過,也抓住爺爺的領口不放,爭吵起來。奶奶聞聲趕緊跑過來,不問青紅皂白就是一頓廝打,婆婆的臉被挖爛,鮮血直流,爺爺還要掄起鐵锨打婆婆,正好被聞訊趕來的人拉住了,不然婆婆又得遭殃了。 第二天,婆婆坐在自家門檻低頭編茶墊子,猛然間二叔三叔,還有爺爺,三人如同猛獸般向她撲來,拳頭如雨點般落在她瘦弱的身軀上,她來不及反應就被一頓拳打腳踢打翻在地,無人敢攔,孩子也被這突如其來的襲擊嚇壞了哇哇大哭,這時一位老者實在看不下去站出來說:“別打了,出人命了!誰家的姑娘無緣無故受這罪,造孽呀!”這時眾人一擁而上才將他們三人拉開,此時的婆婆躺在地上,奄奄一息,鼻血如奔,幾個相好的女人把她扶上炕,用一團大棉花塞住鼻子,帶她緩過勁來,她把一腔的痛訴諸哭聲,抱著兒子大聲哭了起來…… 第二天她抱著兒子去甘谷找老公,講述了事情的經過。二人商定搬出小院,另租房住也許會好點。 好不容易跟鄰居找了一間房子準備搬家時,老奶奶放話,誰敢要她就挖誰家房子。于是剛找的房子又泡湯了,晚上夫妻倆抱頭痛哭。第二天天剛明,公公對婆婆凄然說:“你的路自己走吧,找個好人家,把我兒子拉大!”說罷就往外走,婆婆見勢不對,一把拉住公公說:“你要干什么?”“我沒法活了,從那山澗跳下去一了百了!”說著就要甩開婆婆往外沖,婆婆哪里肯放手,使勁抱住公公的腿,并大聲吼叫,一院子的人都沖出屋子,連拉帶勸好大功夫才消停,至此之后,爺爺奶奶對婆婆態度有所好轉。直到奶奶去世后,婆婆的日子才有所改觀。真所謂二十年的媳婦熬成了婆。   (2)   婆婆四十七時就有了大孫子。兒子出生前婆婆不敢給我們打電話,也不敢到我這兒來,只怕我生姑娘。我理解她們那一代人的想法,也不在意。其實我早就知道我懷的是兒子,因為做B超檢查時醫生對實習生說:“看這,你別當做臍帶!”旁邊的幾個小女孩臉都紅了,我就明白他們在說什么了,只不過婆婆總是不大相信。 兒子出生后,當婆婆從電話中知道是個男孩時,說她走路跟飛一樣,心情說不上的好。第二天她就風塵仆仆的趕回來了。一進醫院看著她的大孫子一個勁地笑,見了醫生就給紅包。我因剖腹產身子不能動,想坐時,婆婆就使勁抱我,好不容易坐起來,她立馬把自己的背靠過來讓我依著,我不好意思說:“不要緊,我能行。”可是婆婆卻說不行:“趕緊靠上,沒事,你不敢使勁,小心刀口!”靠在婆婆背上,心就化了,整個人都好像融進婆婆的軀體,沒了傷痛,沒了自我,唯有愛緩緩流淌,如山泉,如溫暖的陽光……我的眼淚來了。 在醫院婆婆是我的靠背,是我的依靠。 婆婆既要做飯又要來醫院照看我和兒子,忙里忙外,跑個不停,可她總是樂呵呵地說:“高興!”就這么簡單,這么實誠。出院時我已完全能下地走路了。 很快就滿月了。在婆婆的精心照料下我恢復得很好,白白胖胖。由于老家無人照應,不管有多不舍,婆婆又要回去,只好送上大巴,看著緩緩駛去的大巴,我的眼淚又來了。   (3)   “爸爸回來啦,進不了家門。我還回不了家,檢查還沒結束。”下午五點多出差在外的老公打來電話。“這會我也回不去。”回娘家(漳縣)的我莫名其妙,“怎么提前也沒說一聲,我才剛到漳縣。要不你給朋友打電話說一聲,先把今晚度過去。明天我一早回去。”“也只能這樣了。好吧,你明天早點回去。”老公叮囑我。“知道了,你放心!” 第二天。乘第一趟班車就往回趕,到家時已是中午十二點多了。(那時還沒有高速公路,回一趟家不容易需四五個小時)給朋友打電話讓老公公回來,因為在同一棟樓上,不到五分鐘公公就回來了。一進門公公就哈哈大笑:“你看,掂山還吃閉門羹!”“怎么回事,爸爸?你怎么不提前聯系一下呢?”我有點驚奇地問爸爸,“沒事,開玩笑!想來就來了嗎!” 我也沒再多問,只是告訴他:“以后有啥事先打個電話,不然要是我倆都不在,不就又關在門外了嗎?” 這件事就這樣過去了,公公在我這兒呆了將近一月。后來我回老家,婆婆才告訴我真像。 當天下午,由于家里水龍頭出水不暢,公公找來手鉗和扳子準備收拾,婆婆趕緊勸阻:“你等停水了再收拾,不然井里的水會流光,再說水壓太大,根本沒法收拾。”公公不聽,一意孤行就開始動手。婆婆上前一把拉住公公的手:“你這人怎么這樣,不聽人勸,說水壓大,你沒法收拾,咋就這樣強呢?”“你放開我!我的事你別管!”公公如吃了火槍藥氣洶洶地說,并順手一甩,婆婆就一個咧卻,幾乎摔倒,婆婆砰的一下火往上竄:“今天我就不讓你干,我看你能怎樣?”又一把拉住公公的手,反撲過來,公公這下可惱了,將手里的工具朝地上一扔,破口大罵。于是你一言我一語,幾乎要打起來。婆婆見形勢不妙三十六計走為上,立馬撤人,打牌去了。公公如同吹憋氣的青蛙,一肚子窩囊氣無處發泄,蹲在院里一憋一癟地獨自生氣。 到了傍晚,婆婆回家做飯,不見公公,以為干活去了,也沒多想,就開始做飯。蒸了滿滿一鍋米飯,炒了兩個菜,飯上桌了仍然不見人影。于是出去找,三爸家不在,鄰居家不在,打牌處不在,沒人瞧見他去了哪兒。這下婆婆急眼了,四處尋找,直到晚上8點左右碰見干活回來的一個人說:“人家上定西了,沒錢買車票,在我這里借了十塊錢,早走了!” 婆婆打電話給我老公,老公又打電話給我。我才明白公公進門說的話“掂山吃了閉門羹”的含義。 這件事成了村里的笑談,村里人不管男女一見公公就說:“掂山的感覺怎樣?”公公只能一笑了之。   (4)   婆婆有著一張能說會道的嘴。雖然她大字不識一個,可做事從不馬虎,在村里不管老幼,不分男女都對她倍加尊敬。甚至有些小媳婦就是愛跟她在一起,說什么婆婆有趣啦,說話中聽啦,善解人意啦…… 我剛結婚時,什么都不懂,說話做事冒冒失失,與婆婆的長期相處中,她的言行潛移默化地讓我發生了些許變化。 吃飯時我不喜歡喝湯,就把湯倒了,婆婆看到眼里,總覺得這樣不好,太浪費。一次吃飯時他對我說:“吃湯飯大家都吃不飽,要么咱以后就別做湯飯了,吃干拌面怎么樣!”“好呀,怎么都行。”傻蛋的我,當時還沒明白婆婆這么說的用意,后來躺在床才想明白,原來婆婆在給我上話。“老奸巨猾!”這是我當時的第一反應,可后來一想,這是她的聰明之處,之所以繞這樣一大圈只是為了不讓我感到尷尬,委婉地告訴我,吃飯應注意節約,不能浪費。 后來就是吃湯飯我也同樣將湯汁喝完,甚至下面的面湯都喝個精光。 村上有兩個女人關系不和,女甲説女乙勾引自己的老公,女乙說沒有的事,認為女甲冤枉了自己,于是就拿著鐮刀找女甲算賬,眾人怎么都勸說不了,有人找婆婆去勸,于是婆婆拉住乙的手,緩緩地說:“你看,如果你把我當嫂子,就聽嫂子把話說完。咱身正不怕影子歪,你怕什么。你如果找去,免不了吵架,甚至大打出手,要是出了人命,你一輩子能過安然嗎?你身上有命案,背負這樣的十字架你能過安生嗎?”女乙聽了婆婆的話氣已經消了一大半,“如果你覺得我說得有道理,就跟我去干活,否則,你想干嘛就干嘛去,沒人攔你。”說罷轉身就走,這時女乙一把拉住婆婆的手:“嫂子,你等我,我聽你的。”等活干完,事也忘得一干二凈了。這件事就這么無聲無息地平息了。女甲知道后給婆婆買了兩雙襪子表示感謝。 一次我,老公,婆婆三人去趕集,在經過一小巷時忽聽“汪汪”的狗叫聲,抬頭看時,只見一位老婦人腳旁一只黑色小狗,一身毛亂蓬蓬的,幾乎看不出有什么可愛之處,甚至讓人討厭。 “看這狗多能干,還會看門了!心疼!”婆婆語出驚人。我啞然一驚。卻見那女人,滿臉笑容 ,忙與婆婆搭腔,你一言我一語好不親熱。走過后我問婆婆:“你倆認識?”“不認識。”“那你倆還聊得火熱?我真服你了!那么難看的狗居然說心疼,你也太會說話了!難怪那女人對你那么熱情!” 婆婆的說話藝術讓我佩服。生活中我也努力向她學,可就是學不來!不會變通。   (5)   2014年,高鐵要通過董家平。 征地,賠償。一石激起千層浪,一莊人蠢蠢欲動:改建、增設,想法設法希望能得到更多的賠償。好多人家都如愿以償,蓋起了小洋樓,奔向小康,可是我的公公婆婆卻沒有小洋樓,因為是她們太相信別人了。 原本占了我家兩塊地方,老人的意愿是能給我們兩座莊(修房子的地皮,因為他們想給兩個兒子各自安排一座處所)即使少賠些錢也行。經過幾次的商談最后負責拆遷的人答應給我們兩處莊,少賠兩萬元。就這樣兩位老人熱情的等待,可第一批人員的名單中卻沒有他們的名字,負責人的解釋是先解決沒房子的人家,我們到第二批。等到第二批時仍然沒有他們的名字,二老再也無法忍受找他們說理,可人家的理由很簡單:“以前的辦事人調走了,你的事我們管不了!”真是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老人憤憤不平,公公因之血壓蹭蹭蹭直往上竄,婆婆也叫喚心口痛,嚇得一家人從此再也不敢提房基地的事。后來還是我和老公站出來安撫了老人:“不給就不給,我們不要。就是給了,我倆也沒能力修房子,以后兒子去哪兒我們就去哪兒。沒事的,別放在心上!” 實誠的公公婆婆太相信他人,結果雞飛蛋打,這一直成了他二老的一塊心病,總覺得欠了我們什么似的。 婆婆現在可以說是最幸福的人,兒女還都爭氣,就連他最擔心的小兒子如今也有一份不錯的工作;身體還健朗,每天做著可口的飯菜,能看著我們吃飯時狼吞虎咽的樣,她心里早就樂開了花。她現在最大的愿望就是仨孫子都能考上好大學。 愿婆婆永遠這樣幸福,無憂無慮,心想事成! +10我喜歡

E115ERGEG415VEE

台北三重銅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銅板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陽極鋁雷射雕刻,台北三重玻璃雷射雕刻,台北三重壓克力雷射雕刻,台北三重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新竹金屬雷雕,新竹不銹鋼雷雕,新竹鋁雷雕,新竹鋁板雷雕,新竹銅雷雕,新竹銅板雷雕,新竹陽極鋁雷雕,新竹玻璃雷雕,新竹壓克力雷雕,新竹有色不鏽鋼雷雕,新竹金屬雷射雕刻,新竹不銹鋼雷射雕刻,新竹鋁雷射雕刻,新竹鋁板雷射雕刻,新竹銅雷射雕刻,新竹銅板雷射雕刻,新竹陽極鋁雷射雕刻,新竹玻璃雷射雕刻,新竹壓克力雷射雕刻,新竹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桃園金屬雷雕,桃園不銹鋼雷雕,桃園鋁雷雕,桃園鋁板雷雕,桃園銅雷雕,桃園銅板雷雕,桃園陽極鋁雷雕,桃園玻璃雷雕,桃園壓克力雷雕,桃園有色不鏽鋼雷雕,桃園金屬雷射雕刻,桃園不銹鋼雷射雕刻,桃園鋁雷射雕刻,桃園鋁板雷射雕刻,桃園銅雷射雕刻,桃園銅板雷射雕刻,桃園陽極鋁雷射雕刻,桃園玻璃雷射雕刻,桃園壓克力雷射雕刻,桃園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


台北塑膠夾具雷射雕刻
台北銅板雷雕 新竹壓克力平面看板雷射切割 新北餐廳民宿招牌訂製雷射雕刻三重零件檢具雷射雕刻 台北透明壓克力燈箱雷射雕刻 台北logo招牌訂製雷射雕刻

arrow
arrow

    d68vx3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